中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通报第二期


 一、关于绩效工资问题

整改情况:今年1月份,学院审议教代会产生的绩效工资方案,教职工在待遇上产生了严重分歧,个别教师情绪激动。为妥善处理好该项工作,维护稳定,春节前,学院决定继续听取意见,准备适时实施。3月份,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省委督导组向学院反馈,绝大多数教职工要求尽快兑现教代会通过的绩效工资方案。学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责成常务副院长刘寒波、副院长刘建民以及人事处、财务处积极向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在上级部门支持下,解决了绩效工资标准、人员经费预算额度等问题,并在学院内相继召开专题会、座谈会、院长办公会研究讨论,同时,妥善处理好人员关系,做好教职工思想工作。4月初,学院召开院长办公会,对绩效工资实施有关问题予以明确,决定于近期实施,并决定,在绩效工资方案实施之后,还将继续结合教职工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5月份,除七系三部以外的部门绩效工资测算方案经人事处审核并公示,已经提交财务处发放。从2014年5月后,上述部门人员按照省人社厅核定标准发放绩效工资。

二、关于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和超标使用公务车问题

整改情况: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要求,坚决遏制公车使用管理中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学院主要在制度建设和公车费用管理两个方面进行了完善和加强。一是发布了《关于加强节假日学院公务用车管理的通知》,规定实行节假日公车统一入库管理制度,要求各部门和个人必须严格遵守《通知》的要求,严禁公车私用。《通知》中明确了公车私用的范围,如婚丧嫁娶、外出旅游、接送家属、探亲访友等情形,规定非专职驾驶人员一律不得驾驶公车,对违反了相关规定的部门和个人将进行责任追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对直接负责人进行责任倒查。二是今年4月初,学院办公室报请院长办公会议讨论通过,准备将一台2.4排量的别克公务用车进行拍卖,以进一步节省公务用车费用开支。

三、关于严格规范科研行为,切实加强科研经费管理问题

整改情况:学院根据国家相关财务会计法律法规及《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加强中央部门所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的意见》(教财〔2012〕7号),结合工作实际,起草并发布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院发[2013]79号)文件,规定学院实行“统一领导,集中管理”的科研经费管理体制,所有科研经费由学院集中统一管理与核算。凡以学院名义取得的且为学院认定的各类科研经费,不论其资金来源渠道,必须全部纳入学院财务统一管理、专款专用。同时,明确了科研经费的预算管理、开支范围和标准、支付和报帐凭证管理、决算和验收、审查和监督等各个环节的规定,在制度上强化了对科研经费的监管。


                                                                                        中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5月15日